奎子童KUI

愿做一个乐高人。

【我】AFTER DEATH

  *“after death”意为“死后”

  *灵感来自于小破站

  *字数1000+,超短文,自行品尝

  *以前的旧稿,实际没有写完,有后续

  *写作风格有改,文笔见谅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摸黑来到一家电影院。这和儿时去的那家影院似乎有些像,周围的条纹光依旧是幽幽的蓝光,有一种说不清的科幻感和未知感。

  

  我下意识的感觉就是走进去,就好像我正要看这场电影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这只有一号大厅,在我的印象里,一号大厅似乎都是有一张很大很大的白幕,叫巨幕。总而言之,给人的视觉就是好像要融入剧情中。

  

  我踏入门,这时的影场很黑,黑到我看不到我的脚踩在哪里。但台阶上的幽幽蓝光可以大概知道自己的方向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到了那张巨幕,现在还放着广告。我环顾四周,突然一阵阵掌声震耳欲聋地朝我袭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猛得一惊,震惊于这里居然还有别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恭喜你!”一个男生冲我笑道。他似乎才十几岁,脸上笑起来有个梨涡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哪里?”我下意识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依稀记得自己准备要出门去医院复查,却不料心疾突发,我不知倒在了哪里,只知道我在一片混沌中挣扎,挣扎,想要呼吸空气却被深睡淹埋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意识忽上忽下,我好像感觉自己升在空中,突然又一下坠入地面,深水堵住了我的鼻口,我无法述说,只能任其吞噬。

  

  我甚至没有听到任何声音,在我失去意识之前,我似乎都一直躺在某处。很像我儿时时被父母责骂之后,我独自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那样。周围应该是闹哄哄的,可这时却很意外地宁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这家影院的主人。这是你的影院。”一个老态龙钟的女人呵呵地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们呢?”我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也是。我们都是影院的主人。”那个男生答道。他的笑是真诚的,我感受不到一丝杂念。

  

  广告突然暗了下来,低沉的音乐不知从哪里放出,顿时有一种不安的情绪。影场里的蓝光更加幽深,可这里的人们却习以为常,他们都把注意力放在了我的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金色卷发的男人朝我挥了挥手,叽里呱啦说着我听不懂的话。但我确保这不可能是英语或德语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在邀请你来这里坐。”又一个女孩说道,这个女孩倒是和我长得很像,只是年纪似乎还是小了些。

  

  我跟着他们走,来到一个位置就坐下了。音乐突然戛然而止。我突然想起我好像还没晾昨晚的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人们的议论声小了些许,但还是盖过了电影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看了几场电影?”我阴差阳错地问出这句话时,我居然不感到奇怪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问我吗?”旁边的女孩道,“我看了47场,卷毛看了5场,刚才那老太婆看了有一百多场,一般待得越久,位置一般就越排后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往后看去,由于电影院没有灯光,我只能依稀看到离我较近的几个人头,但往后延伸,不到尽头。

评论

热度(3)